淮亿

₍˄·͈༝·͈˄*₎◞ ̑̑

[棋魂二周年24H—03:00] 《丹青》

作者:万泠kaida

上一棒:@是玖玖吖! 

下一棒@信如树和 

                                                                     

预警:有点神话色彩,有很多伏笔之后会写出来,be




       顺着那圆圆的衣领向上,是一张孩子的小脸,白里透着红,像是稍微成熟的小樱桃,且机灵劲儿十足。这年纪尚小的孩子着红色的华丽衣袍,喜庆又张扬。上乘的料子有着金色的光泽,一丝一线精细至级。红色衬得男孩面色极佳,面颊泛红光,他疑惑的看着眼前的人缓缓吐出两个字。俞亮从梦中惊醒,慢慢直起身“他是谁,我怎么......又梦见他了”

      床上的人面若中秋之色,色如春晓之花,鬓如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扣扣”门外传来敲门声打扰到俞亮思绪“少爷!醒了吗,今天我们要去时府为时大人作画”

“我已知晓,一盏茶后传早膳吧”俞亮扶着头又想到什么“还有今天准备樱桃”

        “好的,少爷。”

         俞亮起来换好衣服,他很快忘记了梦里他的模样,他到底是谁呢。“少爷,樱桃不是应季的,会很酸”“无事”俞亮吃了一颗并不觉得太酸,相反还有点甜

        俞亮临走前,父亲来找他,让他不要紧张,一切照旧就行。俞亮应了。在前往时府的路上,马车突然停下“少爷......前面有个人摔倒了,还是在马车前”俞亮皱皱眉说到“无事,我亲自下去看一下”

        俞亮扶起倒在地上的老人“夫人,你无事吧”

        “咳咳,无事”老人直起身猛得咳了一下

        “夫人,可是我将你撞到的?是否需要就医”

        “没事没事,是我这老家伙,身体不好,小伙子你看我不小心把你们给弄受惊了,这个作为补偿吧”说罢从衣袖中掏出一支毛笔,看着毛色光泽俞亮就知道不是凡品。

        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告诉他“收下!收下!”俞亮压下这股声音推脱道“夫人,这并不合礼数”

        “小伙子,我一看你就合眼缘,这笔在我这儿也没什么用,这给你了就是你的了。你不收下我这心过不去啊,我一过不去就难受啊”说完还咳了两下。

       “夫人,这......”

       “时间不早了,我还得回家给那老东西煮汤呢。”打断俞亮说的话,把笔塞在他怀里,转身就快步走进巷子里,一点也不给俞亮说话的机会。

        “少爷,需要在下处理嘛”

        “不必”俞亮在马车上握着毛笔淡淡的开口道。

         俞亮的马车渐行渐远,老夫人在小巷子里一直注视着小声说着“应该没穿帮?真是个傻小子.......”一阵风吹过这里已经没有人了

        俞亮下了马车就看见时府门前站着的时丞相,时丞相走上去笑着拍了拍俞亮的肩膀“这就是小光吧,好久不见都这么大了”见到俞亮疑惑的眼神,咳嗽了一下“你小时候我见过你,小小的一只在那里下棋,下的时候我看你还被......还愁眉苦脸的呢”

        “下棋......我会下棋吗?”俞亮暗暗的想

        “今天叫你来不是为了什么,想让你画一幅小.....我朋友的儿子的画像,小亮可是出名的才子,小亮一定画的出来”

       “我曾未与之见面......”

       “来来来,我给你描述一下,除了小亮没人画的出来”

       “小亮,他啊可调皮了,小时候就上房揭瓦,大的时候就逃学,总说要行侠仗义,长得可可爱了,眼睛总是炯炯有神,光有鬼点子。每次犯错就眼巴巴看着你,就舍不得打了。你别看你褚嬴国师那冷冷淡淡的,他啊可是最宠他的。我给你讲有次他在宴会上看见人家小孩,说什么都要和他玩,人家不想他就直接亲人家一口,然后天天找他玩。那孩子性格和小...他性子相反,看似把他压得死死的,实际上他把人家吃的死死的.......”俞亮听着时丞相的絮絮叨叨,心里起了几丝疑惑。

        “小亮啊,内人她今天身体不适,就不留你吃饭了,画画这件事我们也不着急,按你的来慢慢来”

        俞亮上了马车总觉得有些奇怪,时丞相说话时那怀念的眼神,还有国师.......国师一年前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性子变的更冷淡了,还有府中那些人看自己的眼神有点奇怪,时夫人是医圣,怎么突然生病了,是有什么新病嘛......俞亮摸着那只笔祈祷是自己想多了。

     

        “你把他喊来干嘛!”

         “你知道不怪他的......”

         “我不想和你说话,滚出去!”时丞相小心的退出去,落寞的去了书房,夜幕上的一颗星星一闪一闪的,下一秒便消失在空中。

       俞亮站在书房,他突然想起那只毛笔,鬼使神差他拿起那只笔 手不自觉的画,最后他沾了一滴墨,滴在眼眶里,突然出现一道强光,光芒散去纸上变成一面空白,上面坐了个小娃娃。俞亮用手戳戳了他的小脸,他睁开眼,眼睛闪着光芒“俞......遇见你很开心!本少爷叫时光,你呢?叫什么呢”   看着眼前粉雕玉琢的小娃娃“俞亮”俞亮轻轻用力,时光倒在纸上“喂!干嘛”  “时光,你是从哪里来的?”   “说出来本少爷吓死你,这只笔是神笔,画出的东西都可以成真,本少爷就是从这里出来了”

       俞亮把笔拿在手上端详“神笔?”   时光摸摸鼻子“是,只不过画出本少爷花费了太多神力,本少爷才不是一般人。”听着名叫时光的人吵吵闹闹的,俞亮并不觉得烦,相反他第一次见他就觉得很开心,本来像他是不能拥有情感的,但他现在不觉得讨厌 “时光,你会什么”  “本少会的可多了,什么武功啊,棋啊射箭骑马狩猎都不在话下”  “你这小身板还会武功啊”   “什么意思!俞亮!!!我还能长,我棋艺可厉害了!下爆你”   “好啊,要下吗”

      俞亮去库房拿出棋盘,笑着说“怎么猜先呢”  “俞亮!”然后背对着俞亮坐在棋盘上。俞亮想怎么人还给弄生气了“好了好了,以后不说你了,不是要和我下吗?”   时光猛的站起来“当然”  俞亮抓了几颗棋放在手里,时光哼哧哼哧的往外搬了五颗棋,俞亮摊开手,两颗。

       俞亮看着时光抱着一颗又一颗的白棋放在棋盘上,俞亮看着慢慢将头往旁边转  搬了一会儿时光累的气喘吁吁。突然一只手伸在时光面前。“要不我来帮你?坐我肩上怎么样?”时光点点头趴在俞亮手上, 坐在肩上然后指挥着俞亮下,俞亮发现时光真的很厉害,放了两颗棋在棋盘上。“看出本少爷的厉害了吧”  “时光最厉害了”

      “小亮,师兄可以进来吗?”“请进”“你要不藏起来”时光一动不动坐在棋盘上不理他,方绪看到棋盘有点震惊,很快他压下眼里的震惊“小亮,自己下棋啊,不是好久都没有下了吗?这白棋下的不错啊”说完就笑眯眯地看着俞亮,俞亮笑了笑说“师兄,这是我在棋谱上看到的一种,想试一试。”  方绪微微叹了口气。“小亮,今天时丞相找你画画,你可要好生画呀,给你说了什么要求”  俞亮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时光“多谢师兄挂念,并无什么要求,让我随意画一幅画。”方绪点点头“小亮时候不早了,早点睡”俞亮站在窗子口看着师兄进了父亲的房间,压住眼里的深色

      “ 他们看不见你?”“本少爷想让谁看见谁才看得见”俞亮有点慌,他脑海里突然响起声音“我想见谁就见谁,俞亮你走!” “那我呢” “你当然也......不是了,画出本少爷的人是能看见我的” 俞亮这才压住心里的恐慌,转移了话题“你睡哪里呢?” “我回地......画里睡,当然也可以和你一起睡”   

       俞亮觉得看不见他总有点慌慌的,俞亮叹了口气这可不是什么好事。俞亮睡觉很端正可能今天发生的事太多了,他很快就睡着了,时光睁开眼,飞到俞亮额头上亲了一口“原谅我”

        俞亮拿着一块糕点,感觉到一股直勾勾的眼神“想吃?”看见时光不停点头,眼里闪着光芒,本想说饴糖太多,不好。俞亮叹叹气想遇见他叹气的次数增加了。看见时光抱着比自己小不了多少的糕点说“你是不是长胖了,画也会长吗” 时光把糕点丢下站起身“俞亮!我说过我会长大!不是长胖!”俞亮隐藏住自己的神情“对不起呀”

        俞亮看着时光从一个手手长大的小孩子,长到了五六岁的样子,和他梦里的一样。“俞亮俞亮,我要放风筝陪我。”“好好好,我这就去找风筝。”俞亮转眼吩咐拿个风筝来,“少爷不是不想看见库房的东西吗?算了......快点拿过来吧”  风筝拿来的时候,时光明显眼前一亮但又像很震惊,俞亮在旁边淡淡的看着,张了张嘴又闭上了。时光高兴的拿着风筝在院子里玩,俞亮时不时叫时光歇着,喝水,擦汗,回去的时候时光累的躺在俞亮的怀里睡着了,俞亮把他放在房间轻轻掖好被子,去了书房。

       俞亮回来抱着时光睡着了,第二天俞亮被叫声吵醒的“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好耶————”俞亮睁开眼就看着一个15,16岁的少年盯着他,俞亮刚一皱眉发现是时光,压制住心里的异样,开口道“你又长大了”  时光很开心但有点疑惑“对呀对呀!所以......”时光把手伸在俞亮面前,微微一歪头。“你想要什么”   “礼物说出来想要什么,就没有意思了”时光说完轻轻撇了撇嘴,把头扭开看向窗外。俞亮顺着他的目光看向窗外一只鸟儿正在天空上自由的飞翔,俞亮摸了摸时光的头,下床往桌子那边走“我知道了,接着,出去玩会儿吧”一个鼓鼓囊囊的东西扔过来,正中时光的头“俞亮啊啊啊啊你拿什么砸我,本少爷饶不了你,哇!俞亮,这么多!”看着时光马上就变换的神色,俞亮轻轻的笑了笑,“出去找个没人的地方才显露出来” 

       “好好好”还没听完,时光就往外面跑去,无风门却打开了。俞亮张张嘴想说什么,转换为一句叹息,摇摇头笑着去书房了。

       时光轻轻敲了敲眼前的大门,三长一短,门打开了出现了一个温文儒雅的男子手里拿着一把折扇不可震惊的看着眼前人,时光歪歪头往门里走去。

       时光回府时,俞亮早就坐在桌子面前,面前是一桌非常茂盛的菜,“舍得回来了” 时光飞扑到桌子那里,发现桌子上全是时光喜欢的菜“我做的,尝尝,随便做的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心意”时光开心的过去抱住俞亮,“啊啊啊啊俞亮你对我真好”时光吃完饭,俞亮拿出一个盒子,时光打开发现里面是一枚玉佩。时光惆怅的看着这么玉佩,但很快又压上眼前的神色。对俞亮说“还送我一枚玉佩啊,好好看”时光将一枚玉佩放在腰间。“很适合。”晚上时光破天荒的没有抱着俞亮睡觉只是握着那枚玉佩。

 

       “少爷,国师邀你去府上小住”

       “怎么这么突然”俞亮很疑惑,他和国师并没有太多交流,国师怎么突然邀请他

       “少爷,除了您还有岳家,方家,白家,夏家还有其他小家族的少爷”一句话打消了俞亮的疑惑,可能是选太子伴读,还有预选下一任国师之位......

       “好,下去吧”等室内无人,“时光,你听到了吧,你要......”“不去不去不去”自从上一次时光独自出去就爱上了出去玩俞亮没有这么多时间,但又觉得一个人危险便不允许,时光就和他生闷气,俞亮觉得就随他吧刚好要问问国师是什么情况。俞亮收拾东西出府时 时光没有来送他“小没良心的,和以前一样”马车渐渐远了,俞亮没有看见门前的时光显现出身影眷恋的眼神,一阵风吹来,好像刚才站在那里的人是幻觉的

      

       见到国师,俞亮开口到“国师,我已......” “小亮,我不能说”“打扰了”

俞亮总觉得有什么事发生,直到二十天的学习结束,回到房间俞亮放下一袋糕点“时光,时光?时光!”

       俞亮一直听不到时光的声音,他到处找,在书房里找到那枚玉佩,俞亮坐在地上“时光......”时光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喜欢这枚玉佩啊

       门外传来敲门市“小亮?师兄给你带来个好消息” 俞亮收拾好情绪开了门“怎么了,师兄?”

方绪高兴地拍了拍肩“小亮你有所不知啊,那夏家终于要倒台了,为了国师预选之位杀......什么都用啊,被人揭发到皇帝那里了,只差关键性证据了”俞亮知道是谁了,难怪找不到他,怎么可能看的见呢“铲除这些人,百姓会过得更好” “可不是嘛哈哈哈哈哈哈”俞亮送走方绪,他的全身力气像被抽空一样“时光......”俞亮努力站起身向库房走去,拿了个盒子去向皇宫。

        第二天以夏家为首的几个家族全部被捕,证据确凿,他们想狡辩都没有办法,俞亮回到府中,发现很多人都行色匆匆很混乱,他拦住一个人“怎么回事” “少爷......您的书房走水了”俞亮顾不得什么礼仪了往书房里冲,“少爷!少爷不能进啊!”

      “时光!时光!你在哪里”

      “俞亮”

      俞亮静静的看着眼前的人,仿佛下一秒就要消失了

      “俞亮,你画了好多我啊,你偷偷画我呢。明明以前都嫌弃我的要命,始终不愿意画我,来拿好,别被火伤了,快点出去吧。本来想的告别不是这样”时光还和以前嘟着嘴抱怨到。

       “时光,你说什么呢,和我出去,我以后画很多个你,我还买了你最爱吃的那家糕点,我们会在一起很久很久”俞亮的眼泪夺眶而出

       “俞亮,出去吧!我会是天上最闪亮的一颗星星,我会保佑俞亮一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上次没好好道别,俞亮我爱你!”说完飘在俞亮面前,亲了一口俞亮,然后笑着渐渐消失在俞亮面前,只不过时光的脸上全是泪水

       “时光!!!”突然房梁塌了压在俞亮身上,但俞亮身上有一道浅浅的光芒。

        俞亮这次醒来变得沉默寡言,和小时候一模一样,但不同的是天天去向库房,突然有一天晚上俞亮拿上东西去到时府,轻轻敲门三长一短,门开了,俞亮将画像递了过去,时丞相惊讶的看着手里的画“小亮......” “上次没有表达我的歉意” 俞亮和时丞相站在院子里“他说天空中最亮的一颗就是他” “我见到他了”“我也是,他呀,不安分”

       夏家倒台,岳家知道了什么主动退出。俞亮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国师,他在典礼上慢慢的讲述了一个故事“一个孩子,天赋很高,是下一任国师的无二人选,褚嬴也是他的老师。但他不想,他想让百姓安居乐业。他一心为黎民百姓,却手里拥有权贵压迫人民的证据,却被发现,在上阵杀敌时被权贵伪装的战友赐死。他是英雄,名唤时光。”

       同时他亲手做的画在国内流传,有人想要俞亮作画“丹青在吾手,思绪已离去”婉拒了,俞亮这辈子为国做了很多事,做了很多惠民政策,一辈子无病无痛,终生未娶。

       褚嬴来见俞亮“你也帮他”“小亮,我......”俞亮淡淡的笑了“你们都宠他,总归是宠坏了,他呀应该孤单了”俞亮赶走了国师,静静的躺在摇椅上,腰间是那枚玉佩。

       “俞亮!”时光把双手放在俞亮面前,俞亮一脸疑惑的看着他“礼物啊!我生日了!”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时府礼物已经准备好了”

        “我要你的!单独的!”

         “我知道了”

         俞亮想了一下,去最大的首饰店,“我要定制” “不” “是由我亲自设计制作”

         将礼物送给时光时,时光立马就换了,逢人就说是俞亮送的,临走前给了俞亮“俞亮,我打仗也不好带,你拿着,回来还我,一定要收好”

         俞亮暗暗想到原来那时他就知道他回不来了,可他还是去了。俞亮看着旁边的酒慢慢喝了下去他看到了以前的自己。

       “俞亮学习这么厉害,肯定是丞相,不!当国师”

         “你呢?”

         “我只会舞舞剑什么的,这样俞亮!你呢想一些好的政策,我呢就保护他们,好不好”

          “好”


           他又想起时光小时候“俞亮,和我做朋友!” “和我做朋友呗”  “我们可是朋友啊” “好朋友”  “才不是一般朋友呢” 俞亮想到这次换我来找你了

          方圆元年,俞国师服毒自尽。当天夜晚一直很闪耀的星星旁边出现新的星星,皇帝提名两颗星为“亮光星”




           你不知道的是在你走后,我画了无数个你,可我见不到你

评论(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